最酷的栖身之所——集装箱民宿酒店 集装箱旅馆 集装箱公寓

2018-09-25 15:03:43

0.jpg


  连锁酒店的装修格局总是大同小异,熟悉的白色床品四件套,相同的消毒水味,总是让身在旅途中的人感受到一丝乏味。不同于连锁酒店的冷漠,民宿成为了当代人选择住宿的第二选择。人们越来越希望在旅途中多一丝惊喜,希望找到志趣相投的房东和房友。有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这里有你一直在寻找的唱片,早晨有猫猫狗狗进来唤醒你,那里比家还温馨。如果你希望旅行更酷一点,也可以尝试集装箱民宿。新型建筑和新型住宿模式的结合,会让你的旅行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
1.The Yard Hostel Bangkok

   这里是曼谷市中心,近 BTS Ari 的一个青年旅行社The yard hotel,新颖的集装箱建筑 ,绿色的大草坪,造型简洁时尚。看起来是不是又创意又环保呢。这些集装箱构筑出来的空间,将曼谷的嘈杂挡在外面,像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。绿色的植被,黑色的栏杆,白色的集装箱和躺椅,被灯光照亮的石板路,庭院的格局让人看着很舒服,真的是不错的搭配。时尚的集装箱酒吧,在灯光的照射下十分有格调,有点小工业、小复古、小文艺的味道。阳光落在桌子上,打在椅子上,透过树叶的细碎撒在少女的裙摆上,故事总是能在宁静的午后发生。

1.jpg










2.那厢集装箱民宿

在厦门环岛南路北侧曾山的半山林间,有这样一个雅致的地方,背山向海,面对台湾海峡,云卷云舒,波涛击打着山脚的礁石,发生出宁静中的回响。你可以发现这是由集装箱构成的民宿,仅仅十二间客房,却十分精致,整面的落地窗将山海相拥之美尽收眼底。当你打开房门,你一定会被映入眼帘的事物所震撼;山石嵌入墙体,自然的张力与美学控制是恰到好处,精简却又不得不为之咋舌,让自然与栖息之所相融,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。当夜幕降临,去泡个热水澡,在躺椅上沏一壶香茗,手里随意翻动着书籍杂志,偶尔走个神,看看远处的海岛,听听海浪的敲击声,在被所有温柔包围的时候,悄悄地进入梦乡。














3.Orange Cube Hous

 亮橙色的集装箱Orange Cube House民宿在楼房林立的街道尤为显眼,这是由14个集装箱搭建成这个4层高的楼房,在色调单一的楼房间显得十分小资时尚,如果站在高处俯瞰这里,也许Orange Cube House会像一盏小桔灯那么明亮。民宿的每个房间都很贴心地附带有阳台,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小阳台吧。阳台上铺着温馨的木地板,栏杆安装有吧台,人们可以欣赏沿街的风景,谈笑风生。首层的咖啡厅总是发着暖暖的灯光,墙面安装了挂墙的置物架,摆着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,慵懒又舒适。在这样有趣的民宿里住下,一定会遇见很多同样有趣的人吧。















4.Beach Design Loft
    距离乌拉圭海滩仅有数米的松树林里这间红色的工业风集装箱民宿Beach Design Loft尤为显眼。海滩距离住宿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,树林加海滩正是惬意的度假生活。度假屋不大仅设有3间卧室以及一间浴室,但里面的陈设却是尤为温馨了。厨房设有烤箱,小小的吧台。深色的木地板,铺着暖融融的地毯,木纹的墙面与四周松树林的景致相呼应。房屋外设有防腐木平台,人们可以在平台的躺椅上沐浴阳光,眺望远方。也许Beach Design Loft 只是旅行者们驻足片刻的地方,但很多温暖的细节会让你觉得这是一个真正的家。

















5.Snooze Box Hotelu
   Snooze Box Hotel最大的特色就是集装箱了,这是一个由各种颜色组成的集装箱民宿位于泰国清迈。它还有一个非常生动的中文名,叫“贪睡盒旅馆”。这是一家功能齐全的民宿,这些彩色箱子被改造成为民宿、咖啡店、餐厅,白天这里的集装箱五颜六色热情洋溢,夜里亮了灯,便是灯火通明,热闹非凡。多彩的集装箱也成了驴友拍照 的绝佳背景,许多热情的年轻人聚在一起,在院子中央的大草坪上,弹着吉他,唱着歌,That's life。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7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