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装箱涂鸦艺术——集装箱上的刺青与灵魂

2018-09-26 10:12:29

0.jpg

1.North West Walls艺术节北京

比利时小村庄Werchter举办的北西墙艺术节上,艺术家阿纳•奎兹和他的六名艺术伙伴,在这个由集装箱拼接而成的大画布上进行艺术创作。艺术家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利用集装箱的拼接和随意摆放,创造了这些空间感十足的作品。巨大的画作给人以强烈的视觉盛宴。人们在这些作品底下的草地上谈笑风生,这样的地方就像避世的艺术王国,将所有的嘈杂挡在外面,只留下震撼和宁静。









2.798集装箱涂鸦

在北京的798艺术园区,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就是那花花绿绿的涂鸦,缤纷的色彩和艺术的字体无不展现着艺术的气息。年轻的艺术家们在这里撸起袖子尽情挥洒,把寂静的798变成了室外涂鸦艺术区,废旧的集装箱在艺术家的美化后,变成了个性张扬的艺术品,成为了园区的文化符号。仔细欣赏这些作品你会发现,这些色彩都是饱和的,超前的,深入人心的。我想这些涂鸦作品的创作者一定是不会老的。798已经从最开始废弃的工厂,到现在满是艺术工作室与琳琅小店的街区。废旧的钢铁是冰冷的,但是现在上面满满的是艺术家讲的故事,这样看来,也很温暖。








3.Tommy Hilfiger's 柏林服装展

这个由二手海运集装箱组装而成的展览馆,被堆放成了不同的组合形式,艺术感十足。但集装箱的金属感较强,单一的颜色较冷漠。于是大量地喷绘图案解决了这个问题,统一的黑白灰色调也让整个展馆看上去更为高级,图案的选择既呼应了品牌,又彰显了品牌活力,整一幅作品将品牌的精神很好地传递出来。Tommy Hilfiger's的服装设计元素也是无处不在,观众在整个大环境中能感受到设计品牌的时尚与魅力。








4.Whitehart集装箱酒吧涂鸦艺廊

在墨尔本的市中心,当你走街串巷时,,或者坐着火车观看沿途的风景时,最让人移不开眼的还是成片成片的涂鸦。不同的画风,不拘小节的构图,展现着不同艺术家的特色,以及墨尔本的文化元素。墨尔本有一家叫做Whitehart的集装箱酒吧,它将停车场的工业空间重新再利用,创造出一个既遮蔽又开放的格局,过来的客人可以饱览特色的涂鸦艺术创作。巨大的墙面上像画布一般,画布上涂鸦着象征酒吧的白鹿壁画。而集装箱的外墙上则绘着憨豆豆先生的涂鸦,幽默又诙谐。整一间酒吧的氛围在这些涂鸦的衬托下显得轻松不少,在这里,人们可以暂时忘掉烦恼。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涂鸦艺术和嘻哈音乐一样都起源于纽约的布朗克斯区,时纽约最穷的街区,这里的人们住在政府修建的平民窟里。可以说涂鸦的起源是草根的,在早期的社会看来是一种反文明的精神污染。但是人们又不得不承认涂鸦所带来的震撼和内心的共鸣,艺术本身是平等的。而今,涂鸦艺术在世界已随处可见,甚至出现在新型的集装箱建筑上。它们修饰者坚硬的钢铁,使这些金属变得“柔软”。集装箱建筑也正因为有了这些涂鸦作品而变得更具艺术特色,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这个建筑的灵魂和建筑本身想要表达的情感。集装箱与其身上的涂鸦就像人们次在皮肤上的刺青,每一寸都在诉说一个故事。

31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