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运箱改造 集装箱涂鸦 集装箱艺术设计

2018-09-27 09:49:36

0.jpg

1.“女性英雄系列”集装箱创作

在法国勒阿弗尔,艺术家JR和他的团队完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宏伟巨作,艺术家们在一艘363米长高30米的集装箱船货柜上粘贴了26000条纸,形成了一个女人睁开眼睛的巨大形象,同时也在另一端创造了一幅芭蕾舞者。该游船会游历许多港口,向人们展示这件艺术作品。毫无疑问这样的作品会让所有遇见的人为之惊叹,这就是集装箱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。










2.Jung Gil-Young 韩国集装箱艺术馆

走进韩国陶艺家Jung Gil-Young展馆的加建部分,真的让人眼前一亮。Soon Space工作室完全被镜子所覆盖,利用镜子的反射和折射将周边环境的美景引进建筑中的大胆构思,创造了一件完美的艺术作品。随着四周景物的四季变换,万物的自然更迭,整一个集装箱建筑就像一块大型画布,画布里展现的是永不重复的动态作品。这样自然与美的结合才能称之为艺术。










3.新加坡芭蕾舞剧团

优雅的新加坡芭蕾剧团的工作室位于购物中心Bugis+ 7层,占地两千平米。开放性的空间设计也是别具一格。通过非传统的建筑材料,打破了芭蕾在人们心中的刻板印象。集装箱钢结构的加入也让格局更加新颖,在优雅中带着刚强坚韧的意味,我想这大概是芭蕾的精神了。立于墙面顶部、纵横交错的集装箱使整个空间更有层次。头顶粗犷工业风与芭蕾的优雅形成了对比,但优雅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心酸,头顶的建筑本身也就是舞者生活的真实写照。也许这一柔一刚的芭蕾动作,创造了优雅,而刚柔并进的建筑风格也成就了艺术。










4.韩国Platoon艺术馆

艺术馆用33个海运集装箱构建,建筑形式灵活,随意拼接。开放的街头艺术,时尚,音乐和政治活动,用集装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人们可根据实际的需要进行增加和删减。随意灵动的造型赋予了一整个建筑艺术的生命力,用来举办艺术活动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





5.游牧美术馆

The Nomadic Museum 有一个诗意的中文名字——游牧美术馆。从2005年于纽约问世开始,就一路迁徙。圣塔莫妮卡、东京、墨西哥等,每一次迁徙都会根据需要变换不同的造型。集装箱就很好地满足了拆卸便利、任意变换造型的需求。格雷戈里·考伯特的摄影作品安静却是惊艳的,画面里是人与自然的一片宁静和谐。这些照片美丽又温柔,是富有禅意的。这些作品在空间感十足的集装箱展馆里显得更加深邃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8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