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集装箱功能房 集装箱无人茶馆-被时光遗忘的地方。

2019-01-22 09:22:12

1.jpg


茶文化

2.jpg

近日的杭城已是晴空万里,气温回暖,假期也悄然而至。在温暖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喝上一盏茶,扫除往日工作的疲惫,

是十分惬意的事。杭州一直拥有“茶都”的美称,自南北朝以来杭城的饮茶文化已有千年,“禅茶乐水香花戏”的杭州气韵已深入人心。大街小巷总能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茶楼茶馆。


3.jpg

在大多数人看来,茶馆应该在比较幽静的地方。人们总能在公司楼下看见各式各样的咖啡馆,却很少能见到茶馆。

随着科技的发展,移动茶馆将进入我们的生活,无人茶馆让茶文化与时俱进,走进我们年轻人的生活。

4.jpg

5.jpg

绿色的箱体与“茶”这样清新的概念完美融合。小巧的箱体并没有占用过多的地方,对于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,这样的建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四周都是落地的玻璃窗,富有时尚感。在品茶的同时,也能欣赏周围的景致。透过玻璃窗看路人的行色匆匆,

在安静的茶馆里像在一欣赏幅动态的画,永不停止,且不会重复。路人和车流的动与茶馆内的静摆在一块,颇有一番味道,闹中取静,遗世独立,仿被时间遗忘了。

6.jpg

7.jpg

馆内的装饰也是古色古香的,颇有禅意。木质的桌椅,精致的陶瓷茶具,在喧闹的都市里倒是有一种返璞归真的味道。

工业风的集装箱钢铁外壳与温暖的木质家具地板结合,毫无违和感,倒是多了一番韵味。

自助式的模式,在你想要独自思考打坐,或是想要约上几个好友说说私房话,不便被叨扰的时候,是极为方便的。

你可以是自己的茶艺师,也可以为你最关心的人沏上一杯茶。


8.jpg

茶馆施工图



【苏歌出品】


项目名称:杭州中茶院无人茶室 

建造单位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结构设计、施工、装修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预制房屋生产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项目地:杭州

设计师:卢兰滨

业务员:吴浙杰 

建筑面积:18㎡


9.jpg
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