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深处的住人集装箱 集装箱房屋 集装箱改造别墅

2019-02-25 12:33:47

在丛林深处安一个家

1.jpg

想要很好地融入大自然,集装箱小别墅就成了不错的选择。箱体表面可以喷上你最爱的颜色,森林里温差较大,集装箱保温隔热的性能也是得到了很好地发挥,当然如果你迫不及待地入住,集装箱工期较短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个需求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,你要向往宁静,热爱生活。


Residence of Daisen

2.jpg


3.jpg


4.jpg


5.jpg


6.jpg


7.jpg


  这排环绕在丛林中,蜿蜒而生的集装箱住宅名叫“Residence of Daisen”,位于日本鸟取县米子市附近的一座深山。

在树林里盖房子,大多数的建筑商都会整理出一片空地,并根据房屋的设计进行调整。

有趣的是设计师并不忍心对树木进行砍伐,尊重了原始的地貌,利用集装箱可移动且空间精巧的特点,将小屋放在树木较稀松的空地上,并用走廊相互连接,

减少了环境的破坏,这样向树而生的建筑也别有风味。住宅的四周被茂密的樱桃树和松树“拥抱”,在这里唤你起床的是清脆的鸟啼,晨起可以呼吸到最新鲜的氧气,

整面的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阳光,偶尔你能碰见松鼠从你的窗前一闪而过,俨然是梦想中的净土。


Vipp Seeks Shelter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在瑞典森林深处的湖边,一个55平方米的集装箱出现在这样的原始景观当中,安静的伊梅尔湖面和自然的原始森林就在眼前,如果只是单纯的将居所放置在这里未免有些格格不入,

选用高强度的材质和玻璃的透明立面,以及透明的房屋顶面,使整一居所变得透明起来,自然的风景投射的躯壳上,与自然融为一体。

晴好的夜晚,一抬头就能看见漫天的星辰。整个住宅也设计得相当低碳环保,如果你感觉冷,点燃屋内中心的火炉就可以获得平均分布的热量;

如果你觉得闷热,可以打开侧滑平行窗,就可以很简单地创造出一个天然的空调。由于房子坐落在落叶林深处,夏季可以用树叶遮光。

而冬季来临,树叶掉光,由于房子是黑色的,可以吸收阳光,就能获得充足的太阳能,将屋内的能耗降到最低。整一个屋子看起来高级又宁静,像在林中的湖畔打坐,适合隐居,颇有禅意。



法国森林边缘的住宅

14.jpg


15.jpg


16.jpg


17.jpg


18.jpg


19.jpg


20.jpg


21.jpg


  这是位于法国默兹的一处住宅,这是一个可以用来创作和寻找灵感的地方,如果你探索完一整片森林,在森林的尽头可以看见这个地方。

这里有一个很有艺术感的森林,来来往往的是世界各地的艺术工作者和需要为设计找灵感的设计师,随处可见的就是当代的艺术作品。

该住宅由两个集装箱组成:一个用来居住,另一个则是雕塑工作室,做到了艺术生活两不误。

室内的空间布局较为灵活,起居室和艺术办公区域由一条连廊相连接,走廊上展览着艺术作品,艺术氛围浓厚。在这里不仅仅可以生活,更重要的是人们享受自然的亲切感,并从中得到美的真谛。



Caja Verde丛林民宿

22.jpg


23.jpg


24.jpg


25.jpg


26.jpg


27.jpg


28.jpg


29.jpg


30.jpg


31.jpg


Caja Verde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一家特色旅馆。这家旅馆由回收的集装箱公寓改造而成,从外形上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岁月的痕迹。

经过改造,将这些箱子放在丛林中,生锈地外壳和纵横生长的树木野草放在一起显得很融洽。

室内是美式田园复古的风格,与周围相呼应,颇有情调,让人有已然融入自然的感受。这类的民宿价格也不低于星级酒店,

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观望体验。回归自然是一种情怀,探索丛林一直是人们年幼时的睡前故事。短暂地逃离城市,去感受丛林深处的一呼一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2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