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装箱游客接待中心——十里荷香,集装箱与荷塘带你不负早春时光

2019-03-07 15:20:18

1.jpg


2.jpg


在滨城区梁才街道东五里庄的十里荷塘景区,细嗅荷塘的清风,春风拂面,荷叶沙沙作响。

在荷塘里荡一叶轻舟暂时将俗世遗忘,好不惬意。“接天莲叶无穷碧”总是能无意间荡起你心头的涟漪。


3.jpg


十里荷塘的别致不仅仅是宜人的风景。整个景区就是一整个完整的作品,处处都给人带来惊喜。

还未进门就已经被这里的游客中心所吸引,奇特的建筑材料和随性的堆砌,与随性生长的荷叶荷花一般,洒脱又自由,吸引我们驻足。


4.jpg


整一个建筑由集装箱打造而成,造型无拘无束,极富动态感。建筑由大面积的黑、白、橘色组成,大面积的撞色在远处就极为醒目,有冲击感。


5.jpg


正门的大指示牌制作地格外生动,顶部红色莲花的造型映衬着十里荷塘的主题。正门的拱门造型颇有荷塘及小桥流水的温柔气韵。


6.jpg


7.jpg


若是入了夜,温暖的灯光打开,整个建筑又有不一样的韵味。比起白日里温柔了些,宁静了些。

建筑的顶层设有大面积的防腐木观景台,在最温柔的时刻,享受不远处带着荷香的清风,眺望着美好的景致,与最喜欢的人在一块儿,度过最温暖的时光


8.jpg

9.jpg

10.jpg

建筑的内部装修偏简欧风,高级灰的色调十分雅致。布艺沙发简单时尚又大方。搭配上筒、射灯,整一个大厅显得格外明亮。

大厅沙盘的顶部是一朵盛开的荷花造型的大吊灯,非常大气。细节处的墙面,用荷叶造型的装饰物进行点缀,优雅又与窗外大片的荷塘相呼应。


施工现场

12.jpg

广告牌顶部莲花安装图


13.jpg

14.jpg


作为近代工业发展的产物之一,集装箱的金属属性看似难似以制造出优雅、古色古香的建筑。

但在团队的努力下,它总能给我们不同的惊喜。集装箱的可塑性相对传统建筑占了很大的优势,其环保便捷的性能也在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苏歌出品】


项目名称:山东滨州十里荷塘游客中心

建造单位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结构设计、施工、装修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预制房屋生产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项目地:山东

32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