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睡在风景里的慢生活”---集装箱民宿酒店

2021-12-31 13:07:41

1.jpg


以牛羊为邻

与草原湖畔为伴

赏漫天星空

听风吹草地簌簌响

愿有梦不负当下


你好,阿古拉!


12月的内蒙古已进入寒冬,雪笼盖四野茫茫的大地,天空在雪的映衬下蓝的更是清澈高远,万物静寂,银装素裹大地,苍茫辽阔。


2.jpg


阿拉古草原度假旅游区的一座地标性建筑集装箱酒店就坐落于此,酒店由21个迷彩色的工业风集装箱组成,与旁边的自然景观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,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,站在窗前,静观湖水的变幻,赏日落日出,若是到了夜晚,满眼尽是星辰,天地间一片静谧,甚是惬意。


3.jpg


4.jpg


该项目本着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,仅依靠直接于地面上的柱子,最大限度的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影响。努力打造一场“小建筑”与“大自然”的精彩对话,尝试着新的“从自然中来,到生态中去”的体验感,给居住者带来独特的住宿体验。


5.jpg


6.jpg


室内布局均为一室一厅,全屋中央空调,淋浴间24小时提供热水,闲暇时刻,坐在落地窗前,品一杯清茶亦或是看一本书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许多。


7.jpg


宽敞明亮的餐厅内部,寻一处窗边位置,看窗外的湖畔和远处的草原,食物也多了另一番滋味,烤羊腿,马奶酒,烤羊排,奶酪饼等都是不容错过的当地特色美食。


8.jpg


9.jpg


21个集装箱从组装焊接到吊顶内装喷漆,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。


10.jpg



集装箱酒店相较于传统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模块化特点,可以让房子很快搭建起来,没有钢筋混凝土,只需要根据设计图纸便可以在厂里进行加工,而且不受空间限制,造型基本上趋于规则几何形态,不同形态的组合,延伸了居住空间,增加居住的乐趣。标准化,模块化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建设速度,减少了酒店装修的流程,无论是从经济利益角度还是时间成本上来看,集装箱酒店都有着很大的优势。

夕阳西下,落日余晖洒在集装箱身上,阳光瞬间给它镀上了一层光晕,看起来竟是如此的静谧美好。


11.jpg



项目名称:阿古拉草原集装箱度假酒店

项目类型:集装箱酒店

项目地址:内蒙古阿古拉草原旅游度假区

设计单位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

施工单位:杭州苏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



如果你见过阿古拉: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春;拥有一眼望不到边的绿和无数动人野花的夏;被涂上油画的色彩变成金色草原的秋,那么也请一定不要错过它仿佛冰雪童话的冬。元旦小长假,来阿古拉草原度假旅游区体验一番辽阔的北国风光吧~


12.jpg


13.jpg


14.jpg


15.jpg


16.jpg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